于先生

和我聊天!(开玩笑

【叶王】买酒(2)

刚看完红海行动,太震撼了。





..

这厢叶修抿唇盯了电脑屏幕半晌,不死心地又一次点开任务栏里再也没有闪烁过的QQ。

没有新消息,王杰希竟然打完招呼之后就再也吱过声儿了。

正巧叶秋端着一杯白开水晃晃悠悠进了屋,看着这位大神看着电脑,好像是一股子认真研究什么东西似的劲儿,实则那放在鼠标上的食指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

叶秋纳闷。

“你纠结什么呢?”

叶修闻声立刻摘下耳机,也不顾脑袋顶上头发被耳机压出的痕迹,严肃地回头看着弟弟,“你觉得约会去买酒合适吗?”

叶秋慌了,他迅速反应过来叶修这句话里有两个他想吐槽的点,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先说哪个。

“你不是一杯倒吗?”

“不是我喝,买着玩儿,实在不行给你喝也行。”

“我不要,那你就是单纯为了和人家约会找的买酒的借口?”

“是啊,怎么地。”

怎么能这么坦然地说“怎么地”??

叶秋握着杯子的手指紧了又松,松了又紧,“不是,你还能找到人约会?是和你一起打游戏的姑娘吗?”

“哎哟,别管那么多了,你就告诉我买酒这理由是不是不太合适啊?”

“是吧,有点儿。”

“那你一般和姑娘约会都干啥?”

“看电……不是,我没和别人约会过。”

叶修嗤笑一声,终于想起来自己被破坏掉的发型。这位大仙儿自从感觉自己对王杰希那家伙有点不对劲之后,就有点在乎自己的外形了,连刮胡子都变得勤快了。他飞快地掸了掸头发,让它们变了个形儿。

“你唬谁呢?那我问你,你都穿什么?”

叶秋匪夷所思地看他一眼,转身拉开半扇儿衣柜:一溜儿的西装。

他瞥着叶修见状明显变得无语的表情叹了口气,解释,“剩下的都不适合你这种……”叶秋上下打量着这哥邋遢的圆t和运动裤,淡定地结束这句话,“……你这种人。”

叶修假装没听见,“别废话,剩下的也给我亮出来。”

……

……

初六一大早。

叶修:“你确定要我穿成这样比较好吗?”

叶秋:“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自己要的。”

……

叶家老爷子:“叶修你这身儿要干什么去?多大人了别抢你弟弟衣服穿。”

叶修冤枉:“没有,我借的,多帅啊。”

老爷子疲惫地摆摆手,无言以对。

……

王杰希倒是提前十分钟左右到了叶修所说的地方,他左右看看,找了个不碍事儿的角落里倚着柱子观察往来的路人。

“老王啊。”

寻声看去,王杰希沉默了。

开玩笑吧,这位穿着黑色毛呢大衣,里头一件灰色高领毛衣,下身一条小西裤露出一小截小腿的时尚打扮……哪位?叶修吗?

他快速地脑海里过了一遍自己今天的打扮,大众的外套,大众的仔裤和大众的马丁靴。

王杰希有点不相信,他眯起眼确认了一下叶修的脸。

行,叼着烟呢,真破坏形象。

“你好。”他点点头全是问候。

叶修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怎么从王杰希眼里看不到什么惊艳之类的感觉呢?不是有什么眼前突然一亮那种的描述吗?

“好,行,好。”他只好胡乱地晃两下头,抬手夹住叼在嘴里的半长烟头,就近找了王杰希正靠着的柱子旁的垃圾桶,微微弯下身子,动作娴熟地将烟一捻。

王杰希当然不理他的敷衍回答,只是自顾自地默然看着叶修捻烟,看着他微张的嘴唇,看着他那呼出的最后一口白烟在北京冬天飘忽不定的风向中顺着叶修侧脸的轮廓缓缓蔓延。

“看什么呢?”叶修觉得好笑。虽然他没对着王杰希,但是这么热烈专注的视线还是能轻易感觉到的。

王杰希立刻站直身子,眼神慢悠悠撤开,瞥向别处。

“衣服,挺好看的。”

——未完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