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先生

和我聊天!(开玩笑

【叶王】买酒(1)

先给大家拜个年了。
这就是个平平淡淡无奇无怪的小文儿,现实生活向吧也就算是。



..

三十儿以后的大街上人流渐渐多了起来,王杰希不再敢完全抛头露面,裹好围巾将小部分脸藏进其中,鼻梁上的银色细框眼镜镜片在一呼一吸之间渐渐蒙上雾气,他懒得擦去,干脆任由其扩大然后再消散。

严格说大年初六也还算在过年的时日里,王杰希一般是不会出门的,这种时候绝大多数都是在亲戚家度过的,和长辈客气说笑一会儿也算是联络过感情。

今天倒是慢腾腾地溜达上了街。

为什么?

事情发生在除夕那天晚上,王杰希在自家父亲的起哄下无奈喝了两杯,不料许久没沾染过酒精的神经不太得劲,半晌就开始打结混乱,直搞得他有些亢奋。紧接着又是陪着家里人看春晚的热闹事情,必须要跟着父母一句一句地聊天儿,不然可能会接收到埋怨的眼神,这样的高度警惕更是让大脑枯竭。

眼见两位中年人被电视中的冯老师吸引去了目光,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解锁手机开始给通讯录的大家拜年。

虽然是个有了QQ微信的时代,王杰希仍然保留了打电话过年的奇怪传统,当然也不会给所有人都打过去,像后辈小辈之类的也是在微信里发个红包图个乐,这样也就算是祝福过了。

紧接着他登录QQ,熟稔地翻到某位大神。

“叶神,给您拜年了,祝您万事如意,阖家欢乐,狗年吉祥。/微笑”

发送。

对面儿倒是秒回,估摸着又是在打游戏,想也不是什么看春晚的主儿。

“不是吧,这么官方?”
“谢了啊!你也是”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继续打字。

“新的一年微草也依然以冠军为目标,必会将奖杯收入囊中。”

“得了吧,你每年都这么说”
“小心我们兴欣吓你一跳”

王杰希看到这话一阵头痛,他想可能是喝了酒的缘故,于是也懒得打字了,干脆发过去一条语音,“不会的……呃!”话音未落从喉咙里哽出一口气。

他皱眉,这是酒嗝吗?

结果没想到这一手抖就把消息发出去了。

对面的叶修也愣了,最后那一声略微搞笑的声音伴随着电视里冯老师的大嗓门儿顺利地通过耳机溜进了他耳朵,有点痒。

太好笑了吧。他忍不住略微露出笑容,眼尾弯了起来,跟条狐狸一样。

“哟,伙食不错啊,喝了几盅?”

“没有。”王杰希头疼地用食指骨节顶了顶太阳穴,轻飘飘地打转揉着,“两三杯。”

“两三杯能打出酒嗝来?那是好酒啊!”叶修顿了顿,手指噼里啪啦地继续敲打键盘,“你在北京呢吧?”

“当然。”我家就在这儿,还能去哪儿。

“那你初六那天有没有空?”

王杰希有点懵,大年三十儿晚上约初六?不对啊。

“你在北京?”

“那可不,我家在这块儿啊,要不然我还能去哪儿。”

有点耳熟,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想,应了。

“初六应该没事,要干什么去?”

“买酒。”

“买……酒?你买酒干什么?”

王杰希说完有点后悔,当真是被酒精麻痹了脑袋还是怎么着,买酒不是自己喝就是送人,他不可能喝酒,十有八九是串亲戚送人吧。

叶修果然也就有点不耐,也发来了语音,“能干嘛啊,还不得是串亲戚送人呗。”

他的声音本来就好听,句末一个“呗”字偏偏还故意拉长了零点几秒,显得格外意犹未尽,声音颤颤巍巍地就从手机音响里传出来,飘进王杰希正举着的手机所贴住的耳朵眼里。

“那好,回头见。”

王杰希有点郁闷,心想酒精使人头脑发昏,平常这家伙不也是这么说话的,怎么今天晚上就这么带劲。他放下手机也不管未读消息了,转了转手腕儿上的珠子目光闪烁地看起了春晚。

过年的日子说快也快,说不快倒也是挺慢的。

王杰希连着数着几天日子,终于到了初六这天,他从床上坐起来,换下睡衣,囫囵吃了碗馄饨,就出门了,甚至还是仔细对好了点儿,预计能提前十分钟到。

怎么说也不能让约会对象等的时间太长,他朦朦胧胧地想,直接把叶队长归进了约会对象。

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的想法而已,毕竟两位身份在那儿摆着,有暧昧的心也没暧昧的胆儿,有暧昧的胆儿也没暧昧的条件。

再说吧,买酒要紧。

——更下一段儿得看缘分——

评论(4)

热度(48)